close

我是一個網球迷,從小就夢想著能代表國家出賽,可惜我的視力不佳,高度近視加上散光,讓我不得不戴著隱形眼鏡或近視眼鏡,但這兩種方式都讓我覺得很痛苦,打網球的時候需要戴隱形眼鏡,長期下來讓我的眼睛常常不是感覺乾澀就是發炎,眼睛不舒服的時候就很直接地影響了我的球技和反應!身為運動員每一次上場都必須維持在最佳狀態,我也因為眼睛的困擾比賽成績時好時壞,國手之路也離我越來越遠…。畢業後,我很自然地成為一名網球教練,雖然一直沒有放棄對網球的熱愛,但視力問題還是一直困擾著我,常常讓我感覺無法發揮出自己的潛力。

有一天,學校裡的一位體育老師同事知道我也深受近視困擾,就推薦台北優爾視眼科的陳永煌醫師給我,他說他前陣子才給陳醫師做了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一直到現在視力都恢復得很好,也沒有任何副作用,建議我可以去諮詢了解一下。我聽了之後,心動不已,其實近視雷射手術我也一直有在考慮,但是之前聽說做了近視雷射手術之後,很容易有副作用,像是乾眼、視力回退等等,讓我一直都無法鼓起勇氣。

台北近視雷射-優爾視眼科

台北近視雷射-優爾視眼科

經過同事介紹Smile近視雷射手術的優點之後,我才知道現在近視雷射手術的技術真的進步很多耶,於是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他推薦的陳醫師還是台灣Smile手術的第一人,有豐富的經驗和優異的成果,網路上也看到很多推薦的好評。我想既然要做手術,當然要找最專業最可靠的眼科醫師!於是我迫不及待地預約了優爾視眼科的陳永煌醫師做Smile近視雷射!

台北近視雷射-優爾視眼科

台北近視雷射-優爾視眼科

不過近視雷射手術不是預約了就可以馬上做喔,第一次去診所需要先做檢查與諮詢,經過眼科醫師評估確認適合進行近視雷射手術才行。所以我報到之後,是一位專員先帶我去做各種術前的詳細檢查,我記得有像是電腦驗光、角膜厚度測量、角膜弧度測量、淚液測試等等,大概有十幾項的檢查。

台北近視雷射-優爾視眼科

檢查完之後數據會交給陳醫師評估,陳醫師會先幫我做眼底檢查,先確認眼睛有沒有其它疾病,然後他評估過我的檢查結果之後宣布我是可以進行近視雷射手術的,還很親切地為我介紹近視手術的原理、過程和注意事項。
其實近視雷射手術除了最新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之外,還有由早期近視雷射手術改良而來的Smart TransPRK與LASIK,費用比較低,發生後遺症的機率也比早期降低了很多,所以也是很值得考慮的術式。

台北近視雷射-優爾視眼科

不過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傷口小、恢復快、過程無痛、產生後遺症機率極低的優點還是比較吸引我,而且還有同事這麼好的案例在我眼前,讓我幾乎是毫不猶豫就選擇了Smile近視雷射手術。

因為當天手術室已經排滿了,所以我就另外預約了手術時間,如果幸運的話,先通過陳醫師這關,然後剛好手術室也有空檔,就可以當天諮詢當天馬上做手術喔!

台北近視雷射-優爾視眼科

手術那天還會再做一些檢查,然後會由護理人員做衛教說明,領取術後恢復會用到的一些用品,還可以自己選一副喜歡的墨鏡。
準備好之後就可以前往準備室,由護理人員協助做消毒、穿上無塵衣、無塵帽,還有點眼睛的麻醉,然後就可以進入手術室。
我還記得躺上床的時候我的心一直在蹦蹦跳,不是緊張,是太過興奮,想到之後不需要戴眼鏡就可以自在打球,真的超開心的!

台北近視雷射-優爾視眼科

手術過程大約只需要十分鐘,只要看著儀器中的點點,很輕鬆就完成了,可以感覺到陳醫師相當熟練,精準迅速,一點多餘的動作都沒有,那時候我腦中浮現的是怪醫黑傑克的神乎其技,不過近視雷射手術不需要縫線就是了。

我覺得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最值得的地方就是它的恢復速度非常快又很輕鬆簡單,一做完手術其實就已經看得蠻清楚了,只是會有點霧霧的感覺,那是正常的,通常在隔天就會消退,術後恢復期也不會痛,甚至不太需要休養,只需要戴好透明護目鏡防止感染,眼睛注意不要碰到生水,就這樣而已。
從手術之後到完全恢復拿下護目鏡,我只花了一個禮拜左右,這段期間我是沒有打球,但是騎車開車吃飯睡覺都沒有什麼影響,只有洗頭時要特別注意水不要流到眼睛,整個術後恢復超輕鬆的。

現在我每一次揮拍都可以感覺到跟以前大不相同,身體的協調性更好了,球路也看得很清晰,也許我再早一點遇到陳醫師,早一點做了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或許真的可以踏上夢想的國手之路呢。

 

優爾視眼科診所
台北近視雷射,權威醫師,眼科診所,推薦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83號2樓
FB* https://www.facebook.com/eyeSmile.tw/
官方網站* https://yourseye.com/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eyes0125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