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朦朧~光點~這是我的世界!你呢?


 

雷射靈魂之窗

近視的你會怎麼形容脫下眼鏡後的世界呢?
有人會說:「那就像是你在水中把眼睛睜開的感覺。」的確是!
我在IG看到一個畫家,Philip Barlow 就透過黑夜和白天不同的戶外環境,畫出近視者像是雙眼沒有辦法對焦的畫面~真的很貼切!
我想有近視的人都深有同感,而且像我有散光「通常沒有這麼多圓圓的光點,更多的感覺是模糊!」
其實會鼓起勇氣去做近視手術,主要是因為長期戴放大片讓眼睛越來越容易發炎,而且有高度散光隱形眼鏡也很難買,很多時候緊急時候要用到就會很麻煩!!所以做了很多功課後,決定去做近視雷射!哈哈(行動派是我!!)

台北眼科醫師

首先我是先看了很多台北眼科的網路評論,很多都說某些眼科診所的檢查不仔細,會很像在走流程!不然就是前面都還ok,但到最後醫師檢查時卻很草率,聽一聽就覺得很可怕. . .

因為一個手術最重要的就是在醫師!
如果連檢查都這樣,我也不敢放心把自己交給他了!!
看到後來才找到了一家幾乎零負評的診所「優爾視眼科」! 大家給的評價都是說醫師非常仔細有耐心,後來我去查資料才知道,陳永煌醫師資歷非常資深~在眼科醫療服務已經有30年之久,除了是台北眼科醫師權威以外,更是第一個將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引進台灣的人! 真的很無敵!

台北眼科

也難怪說到近視雷射的經驗,線上沒有人能夠超越陳永煌醫生!就更別提最近才引進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的醫師了~所以我也看到很多網民都是特別北上前往優爾視,就是為了能有更好的保障及服務品質。

現在就跟大家說說過程吧~

眼科權威

▲當時檢查是在聖誕節前夕,看到可愛的裝飾忍不住拍了起來~到達優爾視囉!

近視雷射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全飛秒近視雷射

當天我記得1hr-2hr的檢查!
有電腦驗光、裸視視力、測量角膜厚度、淚液測試、散瞳檢查. . .等等10多項繁瑣的檢測,突然覺得自己很久沒有認真檢查眼睛的感覺~~
結束後就等待報告及給陳醫師問診和諮詢!

台北權威醫師

等待的過程中諮詢師也利用空擋跟我做衛教,解答我很多疑慮~很貼心!

諮詢時很感謝陳醫生詳細的跟我說明目前時下幾種手術方式,在優點跟缺點都了解後,最後可以自己做選擇(當然是要在眼睛條件都可以的情況下,這個陳醫師會分析),後來我是選擇了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我覺得做近視雷射之前最重要的就是要讓醫師評估眼睛條件是否適合!!因為像是角膜厚度不夠就是不能做的喔,而且每個人的眼睛狀況不同,所以適合我的手術方式也不見得適合你!這都要經由醫師判斷~

當下我也有把我的擔心跟疑慮說出來,像是關於近視雷射後能不能戴美瞳的問題,怕不戴放大片後的自己,眼睛一定很無神很醜,但因為可能年紀越長,就想追求一下自然的眼睛,其實術後反而慢慢喜歡上最自然的自己!

而且陳醫師也有說術後仍可戴美瞳!因為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微創優勢,傷口修復快、乾眼機率相對低,一般正常狀況下1~2週後,如果有特殊場合,是可以繼續配戴美瞳或放大片,打破視雷射術後不能配戴隱形眼鏡的迷思,只是陳醫師還是有說建議不要太頻繁,畢竟隱形眼鏡還是會造成眼睛的傷害。

專業醫師

雷射權威

雷射醫護包

手術當天會再確認一次檢査數據!!
都ok後會有護理師介紹術前流程及術後的照顧衛教~~術後護裡包也先給我了!有護目鏡、墨鏡還有其它恢復期會用到的東西,優爾視都準備好了,就不用自己再額外去買了!

再來就是手術前,陳永煌醫師很認真的跟我說明手術情形,會遇到什麼狀況、要怎麼配合等等的,再次讓我感受到他的專業!
就接著被帶進去,做術前的準備!
戴上手術帽、穿手術衣、消毒眼周、點麻藥. . .等。
接著到手術台上開始做雷射,醫生再把角膜內層組織從2mm切口取出來~
過程大概一隻眼睛大約5min左右就好!
全程也就10幾分,整場手術進去一下很快就出來了,而且沒有什麼不舒服或疼痛!

雷射新視界

▲近視雷射後我都會戴上護目鏡保護眼睛

當下回家後就是會覺得眼睛疲憊跟畏光~還有一點水霧感!
睡一覺起來後疲憊感就消失了,也沒有不舒服。
隔天去檢查,視力就來到右眼1.0、左眼1.0了!!驚!!
這視力根本是回到我國小時候的視力了~~
國中近視後就再也沒看過這樣的數據了!!
真的太神奇!陳醫生說之後會再更清楚。

近視雷射新視界

一個禮拜後就完全不會畏光了~
近視雷射對於生活完全沒有影響~~

Smile全飛秒

Smile全飛秒無痛

術後我每天都在觀察自己的眼睛,感覺自己更美了!感覺真的很棒~有時候甚至覺得不戴美瞳反而比較自然~比較美~!
再來就是再也不怕早上起床找不到眼鏡或是因戴隱形眼鏡而遲到哈哈~

手術到現在一個月了,前幾天跟朋友去海邊真的不會畏光或覺得乾~

最專業的近視雷射

度數也確定兩眼都是1.2囉!!夜間視力也變的好清楚~
以前的散光完全擺脫後,夜晚都變的不一樣了!
擺脫近視就是感動!!
現在我的世界不再是朦朧!不再是光點!
是高畫質的世界啦~~


 

= 優爾視眼科診所 =

官方網站|http://yourseye.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yeSmile.tw/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83號2樓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eyes0125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