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來分享我在台北做近視雷射的心得.

戴了眼鏡戴了十幾年.
每次遇到流汗、運動等戴眼鏡就覺得行動不便的時刻,都只能自己默默吞忍. . .
更討厭的是有時候戴口罩、出入場所有溫差等,鏡片都會起霧,這樣的麻煩時刻也會覺得心情好阿雜!
換戴隱形眼鏡,又很容易讓我感覺到眼睛很乾.
之前心裡總會想:誰叫我有近視呢!!

隨著時間累積,心裡對近視的各種不滿與日俱增!!
有時候隱形眼鏡不小心戴太久,還會引起發炎,每當我頂著紅腫的眼睛,還有眼睛重重的酸澀感,都讓我很認真的想想如果沒有近視拔掉眼鏡有多好??
也想了想在台北眼科做近視雷射的可行性!!
加上我身邊也有幾個朋友已經在台北做完近視雷射手術,不斷的跟我說做了雷射手術會有多好多好等等等的!!
種種戴眼鏡和隱形眼鏡的不適感,就是一直催促著我:快點去台北眼科診所諮詢阿!!

除了聽朋友她們在台北眼科雷射近視的分享外,我自己也有上網去參考其他的台北近視雷射推薦文,想知道台北哪一家眼科做的手術CP值比較高,也順便比較了台北不同的近視雷射手術費用,我看了看,發現台北優爾視眼科做的近視矯正手術是現在最新的手術方式,跟台灣普遍常見的七次元近視雷射比較起來層次高很多的感覺.
關於眼睛的手術,我當然是想找越新越先進的,這樣也感覺比較有保障.

台北眼科

台北眼科推薦

台北優爾視眼科官方的粉專上有寫近視雷射門診是採預約制,我找的很多資料也都說要指定陳永煌醫師,我有先打電話預約,電話中診所人員也有先跟我說近視雷射的手術前諮詢會先安排術前評估,要做10幾項的檢查測試,是關於眼睛完整的全套健康檢查.

當天到台北優爾視眼科諮詢近視雷射手術,看到診所環境很舒適,設備看起來也很新穎,還有我想諮詢的手術-ReLEx Smile的介紹,都讓我開始期待了起來~

我還注意到Smile手術用的儀器居然是攝影愛好者都耳熟能詳的品牌,德國蔡司所製造的.
感覺真的有點厲害唷!!

台北眼科診所

台北眼科權威

術前評估的檢查相當多項,時間約莫1.5小時~2個小時左右!
檢查前需要停戴隱形眼鏡1周~這樣檢查的數據會比較準確.
眼睛是很精密的器官,想做近視雷射當然也有很多因素需要評估,診所人員說陳醫師的術前把關在眼科界出名的嚴謹,聽完我也放心多了!!我覺得一位好醫師不只是要夠專業,當然細心度和耐心度也是必須具備的!

檢查過程中有很多儀器都是我當天第一次看到的~看起來都很專業高科技.

診所人員帶我做完前面的檢查後,告訴我要先幫我點上散瞳劑,等發揮作用後會由陳醫師親自幫我做視網膜眼底檢查.

台北眼科醫師

在等待散瞳劑發揮效果時,診所人員也在這個舒適的諮詢區先向我介紹什麼是Smile手術.
在這個和外界區隔的舒適空間諮詢我覺得很有隱私感,也更放心把一些疑問提出來詢問~他們診所整體給人的感受就是溫馨的就診環境~
包含在跟陳醫師本人面對面諮詢的時候也是,陳醫師檢查的時候相當仔細,在介紹手術內容的時候也很清楚的說明.

Smile手術是目前全球最新的近視雷射方式,
跟七次元近視雷射、TransPRK手術等方式是完全大不同的.
Smile手術以外的近視雷射方式都是大傷口(22-26mm)
Smile手術則是微創傷口(2-3mm)
傷口大小跟術後的恢復速度有很大的關係,也能影響術後後遺症的發生機率.
Smile手術不需要再製作角膜瓣,因為傷口極小,對原本眼睛的角膜組織破壞程度相當小,能夠保留角膜的強韌度,幾乎不會有角膜瓣移位的風險.
而且對眼睛角膜組織傷害越少就越不會出現乾眼的後遺症,透過約15分鐘的最新手術方式,就能夠把近視和散光一起解決.

台北近視雷射

這邊給大家看一下我從台北優爾視眼科官網上面抓下來的目前近視雷射方式比較.
可以很明顯地看到最新技術的Smile手術的傷口非常小,在術後的一些穩定度表現上也都比其他的手術方式來得更好.

而且傷口大還要考慮到感染的風險高,以我的個性,術後照顧一定會覺得膽戰心驚.而且後遺症機率高,在這樣細細比較過後就覺得完全不考慮其他手術方式了!

台北雷射近視

台北近視雷射費用

決定要手術後,還可以到他們的眼鏡區挑一副自己喜歡的太陽眼鏡款式,術後出門會需要用到~可以保護術後的眼睛.
另外還有診所貼心準備的護理包,裡面有術後會用到的用品.
睡覺時要貼的眼蓋,可以避免睡眠中無意識去揉眼睛的動作,3M紙膠帶、棉棒等都已經準備好,還有眼藥水的用法護理師也都會一起說明完畢.

台北近視雷射醫師

手術前陳醫師不厭其煩的又跟我說一次手術流程.
整個人都非常的親切~~讓我相當安心地面對接著要進行的Smile手術.
躺在機器上後,陳醫師會引導該怎麼做,先看著紫色菱形的燈,手術台會開始移動,把頭的位置挪到雷射探頭下,接著陳醫師告訴我要放輕鬆地看著前面的綠色光點,對準就好~
手術中有任何問題都不可以有任何動作,不要擺動頭部、搖頭或點頭都不行,嘴巴說話就好.

在雷射的時候,一點感覺都沒有—這是真的!
也不會出現傳統近視手術在雷射時會有的燒焦味道.
雷射的時候一點都不會痛,只覺得眼前一片光亮,很亮很亮的那種光亮!!
就連陳醫師在切開2-3mm的小切口我也沒有感覺到痛或是不舒服.
手術真的就在15分鐘內完成.

手術可以說是無感、無痛也無味.
而且最令我感動的是手術完成一打開眼睛,以前模糊的視線變得好清楚好清楚.
那種內心的喜悅好難形容阿~~

台北近視雷射推薦

第一天手術完只覺得眼睛裡有稍微的異物感,但不會覺得痛或是有很難忍受的不舒服等等.
睡前有稍微覺得眼淚開始流,點了眼藥水後睡一覺隔天起床就改善了.
而且一起床睜開眼睛就看得好清楚,我還跟朋友跑去看電影,完全不用戴眼鏡~

------術後各階段感受------

術後第一天:
一早我就起床,因為太陽超級大所以帶著墨鏡出門,有稍微在光線沒那麼強的地方拿下墨鏡看東西還是有一點水霧感,可是感覺視物的明度比戴眼鏡的時候好~就是感覺亮度比較高~
因為醫師和診所人員都有交代我雖然是極微創傷口,但還是要小心不要讓水和灰塵跑進去等等. . . .但我還是有不小心一下,洗頭的時候水不小心跑進去眼睛,痛了一下,還好沒怎樣~~
所以接下來的幾天我都很小心地避開眼睛四周做清潔!

術後的前兩天晚上出門看遠的東西會有光暈,看近的東西會比較吃力,會糊糊的.

術後一周:
晚上看東西的光暈感會隨著天數慢慢減少,開車的時候可以比較清楚看到綠燈的箭頭,看近的東西也比較清楚,但還是稍微有點吃力!!
我所謂看近的東西是像看眼藥水瓶身上面那種小小字的說明~

手術到目前為止快要一個月~整體我都很滿意~~沒有什麼不舒服,只是偶爾點眼藥水還是會覺得眼睛有點痠痠的跟腫脹感.
目前還在加油的部分就是晚上看東西的光暈和看近物的視力.
醫師也有跟我說大概需要3周-3個月左右的時間,看個人狀況而異~
現在希望我的眼睛可以再給力一點!!加油加油啊!!

診所會先安排好回診的時間,都會事先幫忙約好~
回診的時候陳醫師很仔細的幫我檢查傷口復原的狀況.
回想術後的復原期覺得很神奇,因為眼睛不僅不會痛,還不會覺得乾澀,一切都很好,也不影響工作和日常的生活.

現在我出門旅行,也不用再擔心是否有忘了帶眼鏡或是隱形眼鏡和藥水.
行李拿了就能出門,活動相當輕鬆方便.

從諮詢到現在傷口都已經完全恢復,診所人員和陳永煌醫師都相當有耐心且細心地回答我的問題,全程都是讓我很放心的把眼睛交給優爾視~
現在問我在台北優爾視雷射近視的價錢值得嗎?
我會說在台北優爾視近視雷射的費用相當值得~
最新的技術、手術經驗最豐富的眼科權威真的讓我覺得很安心!!

而且做完近視矯正手術後,我覺得我的眼睛有擺脫束縛的感覺,生活品質也提升很多~感覺我的人生也進化了一樣~

我在台北選擇的近視雷射診所→優爾視眼科
我在台北選擇的雷射近視醫師→陳永煌醫師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83號2樓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yesmile.tw/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eyes0125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